close

常常有朋友說   "wow,你自助阿,好厲害唷"   
其實要自助真的一點也不難,但事前功課要做很多。

2014/7去了一趟澳洲後發現到,自己不愛跟團出遊偏向自助。喜歡自助的原因不是費用都很便宜,而是想要去哪裡都是自己決定,今天如果覺得這邊好玩我可以選擇待久一點,如果這邊不喜歡,拍個照就離開了。也不用一大早起床趕行程,晚上早早回到飯店不知要做甚麼。

 

記得有次去日本玩,去鐮倉的新幹線上遇到了一個西方面孔的背包客,突然他就跟我聊了起來
他買了 Jr pass的券  打算從東京做去大阪
聊著聊著他打開了背包,給我了一條手環送我,說那是他自己做的  (如果在歐洲千萬別學我傻傻地讓他戴上去,是要收錢的唷)

 

 

自助比較會有這種意外的驚喜,還有次本來是一早要去藤子不二雄的博物館,結果睡過頭,提早預約到票也過期了,正在想說到底要不要去,心想都來了就去看看,不然就現場再買一張票
到了附近找便利商店很開心得自己完成買票,到了場館排隊進場  (在這不得不說日本採用預約且限定人數制,每梯次只開放500人進場,如此一來可以維持展場的品質)

就在那個 moment 我的票竟然是三個月後的,都要哭泣了
我就跟工作人員詢問了一下且拿出我原本的票跟他解釋,本來是早上要來但是睡過頭,於是在去買一張沒注意到時間是三個月後,工作人員也很好心的幫我問問,最後也是通融讓我進去(灑花)


 

也喜歡沒有目的的走在街道上,亂逛亂看,看到哪個不錯吃的就進去吃,有時回到台灣上網查,原來亂走進去的店也是小有名氣,這時就會小有成就感。

 

但是我在出去之前通常會花一個月的時間整理資料做功課,現在網路非常的發達,部落客也很多,所以只要問問谷哥 99.9999%都會有答案
再不然就是去臉書社團看大家遇到的狀況  (因為有時也會是自己遇到),找不到相關答案時也可以去社團或問問身邊朋友,但在問問題前也要先把問題整理過再問,

而不是開口就問說   "XX有甚麼好吃的嗎??"  "XX要住哪?"  之類的。

吃的東西種類有很多  日式? 西式?? 韓式??  美式??    不然你不吃牛肉,結果我推薦好吃和牛也是白費,再來價位也是一樣 。  

飯店也是    有民宿  背包客棧 飯店 商旅  等......    
先說出自己的需求這樣大家才會有頭緒可推薦給你。

 

 

我自己習慣是會將要出去的資訊做成ppt 

 

 

 

還有旅遊地點標記在google map上

這樣當找不到路時直接按路線就會導航了


 

如果有做的些功課,當行程臨時有些變化了,自己就會知道怎麼去調整接下來的行程

 

如果可以就開始挑戰第一次的自助吧,會發現有很多不同的樂趣
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自助中遇到的各種事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9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