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1 La Trobe 是我在墨爾本住最久的一個share house 
結束了農場的生活,要回到墨爾本CBD生活了,於是開始找著新的住宿

由於農場離市區搭巴士還要3~4小時,所以在找住宿時也只能先透過網路上尋找。

但不論在澳洲也好、台灣也好,最好是能去現場看過房子再決定,太多不肖的人利用急著找屋的心態,往往要對方先預付訂金,導致許多人匯款後找不到房東,或者是與照片99%不符合阿!

(之後再打有關於我曾在澳洲住過的房子。)

 

這是離開農場回到CBD的第一間住宿,一週 AUD120 包Bill (包水電網路),這間從照片看來就是客廳在隔出三個床位(一個地板+一個上下舖)
但室友不愛整潔讓我只住2週就搬走了。

於是找到了131(我跟室友們對這間share house的簡稱)

房東是位香港人(人超級好)
一共三間房間,與房東住一起,其實從照片看來如果遇到想靠住宿賺錢的房東,房間跟客廳都可以塞很多人,但是我們住滿也才8人。

除了基本的包bill以外 就連煮飯的調味料都有提供、洗衣粉、衛生紙等   

也提供了膠囊咖啡機(當然膠囊自己準備,如果還要房東提供,阿呢乾丟),連咖啡機下面的酒房東說也可以喝。

 

墨爾本的天氣變化很大,人人都說一天有四季,曾經一早起床看到好天氣將衣服洗好曬在陽台後就去工作,沒想到下午竟然來場午後雷陣雨,

心中默默的os說 只好重新再洗了,沒想到回到家中看到我在曬的衣服被搬進到室內,原來是房東幫我搬進來。

 

記得在冬天時墨爾本天氣很冷(約0°~4°)房東給了我們一台小暖爐使用。

室友們也提議說冬天就是要吃火鍋,於是問了房東也說ok
結果.......採買、還有備料大多都是房東準備

 

 

這就是我131的好室友們。

最後我們還有水果可以吃,

是"剝好的柚子"

   "剝好的柚子"

   "剝好的柚子"

沒錯,是房東跟她室友剝的。

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。

 

這邊的室友真的讓人很開心,彼此也互相幫忙,有好工作也曾問我要不要一起去,但礙於即將回台可以做的時間不長,不想造成他們的不便。

大家的興趣也都相同喜歡小酌

  \

 

當然我們也是有陽光的活動

 

 

 

澳洲說大不大說小不小,回到台灣後也認識些從澳洲回來的新朋友,結果也是有些曾住過131。

arrow
arrow

    chris9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